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

R.I.P. 極樂爺爺



2009/02/22,很巧就在透明雜誌高雄場結束後一天,我的爺爺( 王鉅鈺 故鄉江蘇省沐陽縣父親 王桂芳 母親 耿氏,在大陸的大奶奶,幾年前先早幾步。)慈祥的過世了,享年80有6,我很傷心,因為每次回去高雄,我都會回去看我爺爺奶奶,但這次我卻任性沒去一通電話也沒打,途中我內心都感到不安定感,我的媽媽21號趕了下來,以為應該只是感冒發燒,沒想到是如此的結果,不過一個下午,算是好走,福報不錯。我活了二十幾年,爺爺從不會讓我們多擔心,對人很客氣,每次回去,要出去都會叫我早點回家,高雄外面壞人很多,這一年變得很多,不出門吃飯也吃的少,也沒管我出門了,整天躺在家裡,這情形不知道多久了,後面才知道家裡發生一些事情,讓他很煩惱。
我的爺爺,是從中國大陸跟著蔣中正過來的軍官,文書達禮,大學畢業,大陸那邊服侍有三十幾位,我還有個大奶奶,退役時是個中校,是什麼原因不升上校,我不知道,倒是小時候就寫了不少書法字。這幾天整理剩下的東西,很多不少文學小說聖經佛經,養老養身訣竅,剪報記帳,習慣很好。
過年他都會習慣題字,放鞭炮,今年還有幫忙他用,算是最後的回憶,喪禮很圓滿,也謝謝大家關心,這次讓我感觸良多。我爺爺已經去做仙了。:'(

2 則留言:

李阿釀 提到...

因為我外婆也是江蘇人,所以上網孤了一下沐陽在哪裡.... 結論是很遠,在蘇北,離山東反而比較近。小時候地理老師說蘇北很窮,不太瞭解怎麼回事。

飽大屎 提到...

蠻鄉下的阿~但經濟起飛也蓋了不少大樓,但大陸親戚也死要錢,買東買西,沒錢不給地方睡,我爺爺本來要帶我去,後來就不了了之。聽說是大戶,有讀到高中,有下人的樣子,卻離鄉背井,跟著蔣開穴國民黨來台灣,爺爺人很好,沒有強烈灌輸祖國意識,但十年前渴望統一。